寄给月亮的信 :⃒⃘⃤

你怎么知道莱戈拉斯是我老公?!

走进你的梦『福华』

be  谨慎食用


据说人死后会进入他所爱之人的梦中,在福尔摩斯失踪后的第二年,华生在梦中见到了他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华生身心疲惫地坐在221b火炬前的沙发上,他把手伸向旁边曾经还坐着昔日好友的椅子上,手中空落落,抓起的是一团杂乱的空气


华生也没有想到,就在短短几个小时之前福尔摩斯还好端端地站在他面前,跟他谈笑风生

现在那个天才的侦探就这么孤伶伶地躺在冰冷的莱辛巴赫瀑布下


他就这么静静地离开了,不留下一点痕迹


华生以为在这次旅行之后他们就能够互相袒露心声,可以打破两人之间那块厚重的屏障,没想到那个机会还没到来对方就先失了约


他用手捂着脸,止不住地抽泣

泪水顺着指尖,一滴一滴,砸在落满烟草灰的地毯上


“嘿!华生?你还好吗?”门口传来雷斯垂德的声音

“哦!”他胡乱擦了擦眼泪,转头说道:“我很好探长,你来找我是…”

“一个好消息,你听了之后肯定会高兴坏的”

“看在上帝的份上,别买关子了探长”

“我们搜查了整个瀑布底下,没有发现福尔摩斯的尸体”


华生听后大脑突然死机,随即,他突然从椅子上蹿起来


“老天!你说的是真的吗?!”他走到门口,紧紧抓住雷斯垂德的手

“千真万确华生医生”


狂喜从他的眼中蔓延开来

他激动地跺着脚,有些不知所措


“那,那他现在在哪里?!”

“嗯……这个我们暂时还不知道,不过苏格兰场会尽全力找到夏洛克福尔摩斯的下落”


说完,雷斯垂德朝华生鞠了一躬,转身离去


华生呆立在原地,直到楼下传来门被推开的声音,他才惊醒


福尔摩斯…他没死!


华生在心里默念,局促不安地在起居室中来回踱步,眼角突然瞟到墙上侦探留下的VR痕迹

他能清楚地感受到自己的心跳在不停地加快,他快步走过去,用手摩挲着那些子弹留下的小孔


华生似乎能感受到福尔摩斯沉重的呼吸,温暖的怀抱,以及那个措不及防的吻


那天情况凶险万分,他被侦探护在怀里,眼前宽阔的胸膛不停地上下起伏,雨水顺着帽沿流进华生的衣领,刺的他浑身一颤


福尔摩斯感受到军医的反应,抱的越发紧了


“嗯……夏洛克”华生挣扎了一下,“你…你抱得太紧了…”

“听好了约翰,现在局势对我们而言很不利”他像是没听到华生的话,“我不太有把握,我们能不能活着出去”

“我不会盲目猜测,但是现在……我想说”


福尔摩斯凑近华生的耳朵,说:“停到我的枪声,你就跑出去,不要回头”

“那你怎么办”

“我会没事的”

“你说过你对这件事没有把握”

“我有把握你活着”


华生愣住了,他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

福尔摩斯能说出这话时已经让他心里一颤,何况还是这种场合,再加上他们之间的距离是如此地近……


“华生,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一个传闻”

“人死后,他会出现在他最爱的人的梦里”

“华生,你希望我出现在你的梦里吗”

说完,他在怀中人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轻轻吻了吻他的脸颊


然后,他就开了枪



华生至今还能回想起脸上那种湿漉的感觉,他还能回想起枪声之后自己奋不顾身地向前奔跑,还有福尔摩斯在案子结束后的第二天时浑身是血地出现在自己面前


事后他问了福尔摩斯很多问题,但是除了那个吻和那句莫名其妙的话

二人都心照不宣地不再提起,每天还是和以前一样

直到福尔摩斯坠落瀑布……


现在,华生只希望在梦中不会见到福尔摩斯

他希望福尔摩斯出现在现实世界里,就像那天出现在自己面前一样


至少这次不要再弄的浑身是血了……

华生呢喃道


日子一天天过去,福尔摩斯还是没有下落,华生也没有在梦中遇见他


直到……



半夜,华生从床上惊醒

他大口喘着粗气,双手艰难地撑在身后 

他猛地跑出房间,在起居室里不停地翻找,嘴里说着一个人的名字


“老天!华生这么晚了你在这里干什么?”

赫德森太太听到楼上的巨大声响后就跑了上来,打开门就看到这一幕


“赫德森太太,我,我在梦中遇见他了。”华生有些茫然无措

“哦!亲爱的,这可能是一个好兆头。说不定夏洛克福尔摩斯马上就要回来了”

“不!”


他走到她面前,注视着她的眼睛


“夏洛克对我说过”

“他会在……进入我的梦”


哈德森听后脸上神情大变,正要说什么,就被华生推出了门外


“华生医生!”

“放心吧太太,我不会有事的”

“这只是个梦,亲爱的”

“我知道”


第二天,赫德森太太一大早推开了二楼的卧室门,发现里面已经人去楼空,什么也没有留下,就如同昔日的福尔摩斯那样,离去的悄无声息





“听说了吗,那个瀑布里又死了一个人”

“天呐,是谁这么可怜”

“据说是名医生,晚上没看见路失足掉下去了”

“而且出事的地方还留着一个小纸条……”

纸条上留言道


 

 “ 这次  让我走进你的梦 让我能在梦中看清你的脸 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D.W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byRöä
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2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